王念云的幼儿园老师

【佳昱/晰棋/嘎龙】使馆爱情故事 (1)

AKA 这群外交官怎么这么八卦?AKA 我们馆里的人儿

通篇甜饼,通通HE

附:外交AU的第一篇,有少许人物铺垫,但不影响:【晰棋无差】信使



“蔡程昱?来我办公室??” 


接到这条微信的小蔡差点儿把手机甩出去,我怎么把王晰主任给惹着了?小蔡撇嘴,左手抄着厚厚一摞邀请函,右手提着正要带过去的两大兜年货,胳膊肘里还夹着记事本,急匆匆往政新处走。谁知道物业小哥刚拖完地,一个出溜儿,真把手机甩出去了。


妈呀—— 小孩儿弯腰去捡,就见着一双运动鞋急急向他奔来。“别喊妈呀~”这双鞋的主人说话了。谁在这个节骨眼上跟我开玩笑,小蔡心想。抬眼一看,这个长得和林俊杰有点像的大哥是哪儿来的?保安呢?扎伊德!!但是眼前这个同志显然很守规矩,利利索索给他把满地的邀请函敛干净,又把年货码码整齐。笔记本儿和掉落的文件一样儿没动,还说:“程昱同志吧,我是新来武官处的武官助理,我叫马佳。”


蔡程昱急忙起身哈腰,添麻烦了添麻烦了,佳哥,幸会!眼前的男人眼瞅比他大几岁,笑得很憨厚,往后退半步的动作的确是军人范儿,咯嘣一声就把小蔡手机给踩稀碎。蔡程昱欲哭无泪,我半个月工资… …马佳也慌了,他眼瞅着面前的小同志急出一脑门子汗,小眼巴巴地盯着手机。马佳看得心慌慌,慌得慌不择言地慌:“哎哟哎哟对不起,你的手机怎么这么硬,不是我的鞋怎么这么脆,呸!这个地板怎么这么寸啊!” 小蔡噗嗤,真是哭笑不得的一个早上。


不过来不及了,小蔡往指指政新处的方向就窜出去了,“佳哥,我先走了,王主任急着找我。”马佳在后面紧追了两步,说“我陪你!不是,我赔你手机!”


王主任就坐在电脑后面捏眉头,烦心事儿真多。当中一件就是下礼拜就要休假了,怎么得想个辙把小信使龚子棋约出来呀。王晰掏出手机抓耳挠腮的措辞,真想给他写:“特照会如下,请信使队龚子棋同志速来与驻阿使馆王晰同志约会。” 王晰撇嘴,老树回春还是有点难。他点开龚子棋的朋友圈,一个月过去了,他的朋友圈还只有一张和王晰一起看过的那片晚霞。王主任老脸有点红,小信使也该又去过不少地方了吧?


就这个时候蔡程昱啪啪敲门,吓他一跳。王主任见到蔡程昱一副狼狈相更生气了,哦对,这小子的问题没给解决呢:“我的蔡蔡,你咋这么不让哥省心呢?”王晰喘了一口大气,“马上给你提随员了,你看看你的学分。” 蔡程昱一拍脑门儿,笔记本和手机又掉地上了。王晰站起来帮他捡:“哎哟我的妈呀,蔡程昱,你可别在我办公室讹我,这手机怎么这样儿了?” 蔡程昱苦着一张脸,抬头望着他哥:“晰哥,武官处新来了个武官助理,叫马佳……” 王晰说:“我知道啊,从喀布尔刚转来的。” 他哥看看蔡程昱含泪的双眼,又看看手机,“怎么着?欺负我们政新处的人了?” 蔡程昱摇摇头说,没有,是地板太寸了……


再见到马佳就是中午吃饭,年轻的武官端着饭盒就在蔡程昱面前坐下了。给一旁的王主任吓了一跳。马佳醒过闷儿,连忙笔直站起来跟王主任打招呼:“王晰主任,我是武官处新报到的武官助理,我叫马佳。” 王晰忙伸手致意,叫他快坐下,然后眼瞅着新人马武官,从饭盒里夹出两大块排骨,往小蔡碗里送,边送边说:“程昱同志真对不起了,你先吃饭,吃完饭我带你,哦不对,你带我给你买个手机去。” 看得王主任一愣一愣的,这位年轻同志,莽撞又不失幽默,够小蔡一受。


嘿,这话说得真准。蔡程昱边开车变想,原来是晰哥带我,现在也轮到我带新人了。他瞥了眼马佳,正对着他新提的车做研究。“哎,程昱,你这车内饰不错啊。国内运过来的吗?” 小蔡说,在这边儿买的,德国原装哒。他又看了眼小马武官,品得真认真,一个毛寸在旁边晃悠来晃悠去,怪可爱的。他说:“佳哥,手机不用你赔。早该换新的了。” 小马武官一听不高兴了,那不行那不行,是我笨手笨脚。“真不用,刚发了十三薪,本身也要换的。” 小马武官说一码儿归一码儿,你的十三薪留着过年孝敬爹妈吧。蔡程昱小同学觉得佳哥人真好,想了想,这样掰扯下去也不是个事儿,他说佳哥,不然你请我吃顿饭?马佳一拍大腿说:“那没毛病,捡好的挑,哪儿都行。” 小蔡心想这小伙子口气这么大呢?又一想,可不嘛,那是从喀布尔“男子监狱”刚出来的人,“穷”得只剩战乱补贴了。小蔡突然对旁边比他大不了几岁的男人肃然起敬,两年前他抽签出国,最怕同事恭喜他要挣大钱了,大钱就是大危险,要他选那还是安全第一。


小蔡心里嘀咕,眉头一皱:“佳哥你那挣得是血汗钱呀,阿富汗不好干吧?”马佳摆摆手,嗨,就是闷了一些,我也不打仗也不保卫使馆。小蔡说:“那你干嘛?买卖军火?” 马佳:啊?小蔡说:“该不会是间谍吧?” 马佳:嘿,要是不看你可可爱爱的,我真想抽你。


不过是一顿海鲜自助,小马武官就把小蔡收拾得服服帖帖。他发现这个小孩儿可热情,一会儿介绍介绍风土人情,一会儿关心关心个人生活,当然也把其他官员的私生活也捅个底儿掉——“包括我在内,全是光棍儿哈哈哈哈哈”。马佳乐了,那你跟这儿美啥呢?小蔡说那怎么不美,玩儿桌游下副本儿的时候人齐着呢!他瞅着小蔡秘书就着白葡萄酒哐哐吃了十只烤虾,眨巴眼儿的功夫,脸“噌——”就红了。嘴上没闲,手上也没嫌,虾肉一个劲儿往马佳盘子里送。马佳怪不好意思的,哎呀这儿的虾肉真甜。不过马佳摇摇头,又摇摇红酒杯:“没关系,以后玩儿游戏人就不齐了。”“为啥?”小孩儿有点儿醉酒,眼睛眨得好慢,直愣愣盯着马佳心里痒。马佳轻咳嗽一声,小声对他说:“因为…”

“因为?”

“因为咱们阿云嘎武官要娶媳妇儿了!” 


评论(2)
热度(5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李小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