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念云的幼儿园老师

【佳昱/晰棋/嘎龙】使馆爱情故事(2)

AKA 这群外交官怎么这么八卦?AKA 我们馆里的人儿

通篇甜饼,通通HE


王晰主任观察小蔡秘书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这小子最近也不蹭我车了也不蹭我饭了,甚至都不找我吃鸡了。本来想着老光棍儿把蔡当娃养,娃怎么自己跑了呢?老王在楼道里印文件,正撞上从办公室里出来的武官阿云嘎。阿武官本来耳机都戴好了,一副要起跑的样子,见到王主任跟见到救星一样停下来了,急匆匆往过走。


王主任这会儿心头一紧,阿云嘎这是咋了,别是哪儿真打起来了吧。也不能,阿云嘎不能穿着跑鞋就出门。他问:“嘎子,咋了?” 阿武官冲他招招手,王主任识趣地附耳上去,就听他说:“你,最近,发现,什么,不对劲儿,吗?” 王晰嫌弃地问:“啊?你好好说话成不?” 阿云嘎嘴角往下一弯:“晰哥,马佳下班就消失了…有时候半夜又回来加班。” 王晰眉头一皱,觉得这个情况似曾相识。啧,蔡蔡也这样呀!晚饭前后经常没影儿,凌晨才给他交消息稿。但是王晰摇摇头,年轻人聚在一起玩儿不是很正常嘛。王晰说:“那怎么呢?你不也这样吗?” 阿云嘎啪地就拍在他肩膀上:“就因为我也这样啊!” 王晰说,我艹啊……我的老肩。


不仅阿云嘎发现不对劲儿了,郑领事也发现不对劲儿了:“嗯,马佳这个臭小子也不跟我打球了。”阿云嘎从厨房出来,端着一锅饺子:“王晰这个老狐狸什么都不跟我说。大龙你站起来去拿下筷子行吗?” 郑云龙从沙发上不情不愿地坐起来,往厨房蹭。路过阿云嘎的时候也蹭了蹭阿云嘎。阿云嘎问:“你笑得神秘兮兮的干嘛?”郑云龙哼了一下:“你们当兵的不是看人挺准的吗?你问王主任有什么用,我看他的心现在根本不往小蔡身上放。”


当兵的看人挺准,这话说得应该是马武官。咚咚咚——如愿响起敲门声。马佳把新买的礼物收收好,三步并两步上去开门。“佳哥!是我。”马佳偷着乐,我能不知道是你?“怎么了蔡蔡?” 他把一脸傻笑的小孩儿迎进来,但眼瞅着蔡蔡就有点儿不高兴了。小孩儿站在门厅里有点儿局促,他把手里端的俩饭盒儿往马佳怀里一扔,悻悻地说:“这是我在中国超市买的汤圆…还有…还有我的生日蛋糕。” 


“哎哟!你怎么不早跟哥说。” 


小蔡心里苦,小马武官的脸上竟然笑呵呵的呢。马佳哄着小孩儿坐在沙发上,又从背后变出个大盒子,一副得逞的嘴脸:“蔡蔡,你早跟哥说,哥这个礼物就知道送谁了。” 马佳等这一幕等了太久了,看着小孩儿的眼睛慢慢儿~地亮了起来,噗噜噗噜冒出许多小星星。他在心里那个尖叫:好样儿的马佳,你做到了!小蔡秘书也是经过大风大浪的年轻人,并没有被个蹩脚的惊喜击昏。因此他收了收神儿,沉着冷静地站了起来,稳稳当当给了小马武官一个熊抱。“谢谢佳哥!”这一句谢谢软塌塌落在马佳耳边。年轻人立刻宕机了:马佳,伸手儿啊马佳!


王主任心里更苦,他给蔡程昱发微信:“生日快乐,小蔡同学。哥今天陪你杀两盘儿吧!” 可惜,石沉大海。王晰一拍脑门儿,阿武官没说错啊,这里面儿真有事儿!不过老王还是老王,想的很长远。他没有点开阿云嘎的头像,而是给龚子棋发了条微信:“子棋,小蔡最近有找你聊天吗?” 


北京深夜十一点,龚子棋从东大桥夜跑回宿舍,今天的月亮真美。刚要掏出手机拍,屏幕上蹦出一条微信。龚子棋心突突跳,是王晰哥…王晰终于给我发微信了!龚子棋擦擦鼻尖儿上的汗,又拿衣服擦擦手,毕恭毕敬点开看:蔡程昱这小子捣什么乱?!他重重喘了一口气,对着手机说:“怎么了?蔡程昱不好好工作?” 手机那头马上传来一条语音:“我们…觉得蔡程昱同志最近有点儿心不在焉。” “啊…他思春了。”这句话本来没过脑子,可微信那头却沉默了,用户一直在编辑。龚子棋心里一凉,不会是蔡蔡喜欢上王晰了吧!!寒风凛冽的北京,龚子棋吓得蹲在了三丰路上。晚风和煦的海边,王晰还在苦思冥想怎么把话题继续下去。“子棋,回北京咱俩出来聊。” 龚子棋看看屏幕,还聊什么呀……


小蔡秘书最近觉得王主任总是从背后盯着他。这会儿他正在文件柜里领订书器,王主任的门缝儿里阵阵凉风吹得他一机灵。“蔡蔡,你进来!” 王主任招呼他了,“给我带两根笔,谢谢。” 蔡程昱轻轻推门,王晰透过反光的近视镜直勾勾看着他,缓缓开口:“蔡蔡,你能…给哥捏捏后腰吗?” 嗨,小菜一碟儿。他请王主任趴在沙发上,撸胳膊挽袖子表现得过于专业,把王主任健健康康的后腰差点儿就摁折了:“哎哟蔡蔡…哥疼…你…” 王晰忍了,“…这手艺…跟谁学的…?” 蔡程昱太得意了:“跟佳哥学的!上次我和大龙哥打球扭着腰,就是佳哥给我揉的,第二天就不疼了。佳哥手艺可好了~” 老狐狸心里暗笑,这么容易就破案了。“哎哟蔡蔡,你特么…轻点儿!”


楼道另一头的武官办公室里,马佳正在就最近的一次联合军演向阿云嘎作汇报。阿云嘎听罢点点头:“当务之急是做好参加军演指挥舰的接待工作。补给物资准备好,军地活动也安排下去,这个咱们交给郑领事就行。他会负责联络中资企业和侨胞代表。” 马佳把报告在文件夹里放好,低头看看手表,立马变了副嘴脸:“哟,下班啦。” 阿云嘎最烦马佳说这三个字,不知道心里装着什么小九九儿。果不其然,马佳晃悠悠站在阿云嘎办公桌旁,摆明了不让他出来。“哥,你打算什么时候跟郑领事求婚啊?郑领事今年年底可就离任了……” 阿云嘎先是采取战略防御,避开那双小眼睛,又转而迂回打击:“你打算什么时候跟小蔡秘书表白呢?” 马佳心想,行,姜还是老的辣。


王晰主任休假回国前,蔡程昱可跟着紧忙了一阵儿。接军舰需要全馆配合,地区形势汇报又要得特别紧。王主任连着七天每晚都在加班,他也跟着加了几天班。小马武官也忙,不过每晚好巧不巧地,他俩总能在家门口碰见。而且一连好几天了,每天给他送一杯鲜榨果汁,橙汁、芒果汁、牛油果草莓汁,每天都不重样儿。小蔡心里好开心,刚来那会儿,他有好几次都在领事部撞见阿云嘎武官给郑领事送果汁儿,现在怎么着,嘎子哥都要求婚了!想到这儿小蔡就脸红。使馆总共就这么几号人,他的初恋啊,连个倾诉的对象都没有。


“子棋!”“龚子棋!”“你睡了没有?”小蔡边嘬着今日份蜜瓜汁边嗒嗒敲键盘。

“你干嘛……”对面好像没什么兴致,但是小蔡要憋坏了。

“我觉得我好像恋爱了……”

寒风凛冽的北京,龚子棋差点儿又坐地上。“啊?谁啊?”

小蔡脸红,这个名字说出来他的舌头都要冒烟儿啦:“哎哟,你别管是谁了!反正他对我好像比对别人都好……老是给我送好吃的好喝的。虽然工作特别忙,还是抽时间陪我打游戏。” 

龚子棋颤颤巍巍把手机贴在耳朵上,又颤颤巍巍地拿下来。

蔡程昱这边儿又来了一条语音:“而且…他还总说我‘可爱’?” 

龚子棋好像被什么附身了,双手合十:求求你,别是王晰,求求你,别是王晰。他咽了口吐沫,回了句:不是王晰吧?

蔡程昱给蜜瓜汁儿呛得直咳嗽:你疯了吧,龚子棋!不是!

龚子棋认准“不是”这两个字,天空中烟花绽放,也没有那么夸张吧,但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就不是很妙,他一个铁骨铮铮的汉子差点儿落泪:没错!我是疯了!

蔡程昱:你这么激动干嘛… …


“对他好像比对别人都好,老是给他送好吃的好喝的。虽然工作特别忙,还是抽时间陪他打游戏。” 王主任反复检阅这条重要情报。果然没错,就是武官处的“猪”拱了我政新处的“白蔡”……他对着手机说:“好样儿的子棋!咱们联手破案了。” 手机那头儿的年轻人也显得兴致很好:“他要是因为这个不好好工作,你千万别跟他客气。” 王晰听着男孩的声音,轻轻笑了。又追了一句:“你也好好工作,等我回北京。”


马佳怎么也没算到,轮到自己给政新处王主任送机。小蔡领导的气场太强了,武官处的陆巡都盛不下这主儿的怨气。马佳显得有点儿非常特别地拘束。“辛苦你了哈!”王主任给他客气客气,心里面儿打着小算盘。“马佳,现在自个儿一人儿呢?” “啊?”马佳装没听清。“有没有看上的?”“啊?”

“你啊什么啊…”

“啊…阿云嘎…阿云嘎”

王晰:???

“阿云嘎要跟大龙求婚你知道吗!”

王主任心想差点儿给我腰闪了,(你不能老拿这句话打镲吧?)这几天接收的信息量可太大了。不过下车的时候,王爹不忘拍拍马佳的肩膀:“马佳同志,最近要辛苦你们武官处了。对了,记得照顾好蔡蔡。” 马佳没绷住,脸上笑得可憨厚了:“放心吧,晰哥!”


评论(2)
热度(37)

© 李小葵 | Powered by LOFTER